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♥ 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u ♥

♥ 不要轻言放弃,否则就对不起自己 ♥

♥ 不能没有你 ♥

我的世界不能没有你。
没有你的世界,
一点色彩也没有。
因为你,我呼吸。
因为你,我才清醒。
无法想象没有你在我身边的日子是多么的难熬。

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

看到这篇东西。。

刚刚去了耀祥老师的部落格
看到了这篇东西
心里很不舍得
我心里只想回到戏剧
因为我喜欢戏剧。。
不想放弃戏剧

距離2010年,還有兩個月的時間。

算一算,帶了中華中學的戲劇社也將近3年了,歲月,往往就是這樣的在哭笑怒罵之中,啾一聲,就溜走了。

這3年排了三部戲,以及陸陸續續上過好幾十堂課。學生有沒有大躍進?我不知道,僅曉得,我從他們身上得到了很多很多。

3年累積的學生數十個,肥瘦高矮、美的帥的、成績超棒超爛的,統統有之。他們個個都特別,我個個都愛惜。

第一年的主席郭謹仁,成績一流,是個交際高手,學校的老師們都很喜歡他,所以有他的協助,我如魚得水,學校的資源滾滾不絕的在背後支持戲劇社。

第二年的主席林子聰,對表演的熱忱超乎我的想象。在他的整合之下,我們用了13天的時間,搞了一部超難排但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部戲——《月圓之夜,幸福號請啟航》。這是一個記錄,以後會不會再刷新,我並不曉得。但我永遠記得他耐心的聽我指指點點的每個畫面。

第三年,主席是顏佩玲。她在會員中是個媽媽型的領導人,平常總愛嘮嘮叨叨,忍耐力卻很驚人。她應該是也這3年來最辛苦的主席,因為遇上了更年期的我,在排比賽的戲時,給了她們3年來最高的要求。

她沒有退縮或放棄,帶著會員一步一腳印的做好一切,走過低潮、走完比賽。我看在眼里,心里其實感動得很,我更相信多年以後,那一屆的會員,都將永遠記得主席顏佩玲,是如何的跟他們一起熬過來的。

現在,我的新主席叫吳乙青,16歲。

她在14歲時,我就認識她了,那時候她在郭謹仁帶的《一點紅》中,擔任音效。對她印象深刻,是因為好玩的她,在比賽即將到來時,居然玩到扭傷韌帶,害我們緊張的驅車把她送到南華醫院去。那一晚的奔波,我至今仍印象深刻。

2009年,想不到當年頑皮的她,成為了中華中學戲劇研究會的新任掌舵人。

這個主席剪了一頭男生般的短髪,不僅如此,她的個性亦像男子頭般爽朗、不拖泥帶水。叫她辦事情,我心安得很。

乙 青的輪廓很好看,我和幾個“老”學弟也一直這麼認為,不過,我更欣賞的是,她骨子里帶有的那種叛逆基因,老天!這種學生已經消失很久了!我相信劇團一定要 有這樣的學生,才會碰撞出火花的;也只有這樣的學生,才能給我們新的創作元素——因為她挑戰一切、懷疑一切的權威,有屬於自己的另外一面的看法,而這種想 法,往往叫人吃驚。

的確,她常常令我吃驚。譬如,在她的帶領和督促下,今年的電影節,劇團賺了整千塊錢;又,演出前我以為完蛋的“連體人 ”,她卻帶領自己的另外一半,給了我們莫大的驚艷,漂亮完美的呈獻在舞臺之上;今年的教師節,她竟和會員買了兩個蛋糕給我們,呵呵,30歲了,第一次 (被)慶祝教師節,感覺好新鮮喜悅噢!

但,更吃驚的是我剛才居然從學弟的口中知道,乙青休學了,她打算去工作啦!

呼!吳乙青,算你狠,果然沒有人猜到你!

然,我還是想問:沒有你以後,我們的戲劇團該怎麼辦?

我不是那種覺得讀書就是一切的老師,但是,你的離開讓我覺得很遺憾,因為劇團將少了一個有擔當、有沖勁的學生,未來,我們會更辛苦。

我也心疼你,那麼年輕就要去工作了(工作可是要做到死的啊,你知道嗎?)。

16歲如你,應該要在學校好好享受你的青蔥歲月、趾高氣揚的和你的朋友們一起挑戰、懷疑一切的啊!不是嗎?為何那麼急著要走進一點都不安逸、一點都不好玩的社會去呢?

沒有你,學校會很平靜,劇團也會很平靜,但這種平靜,是沒有生命力的寧謐。

我寧愿不要。

1 评论:

Rainie 说...

想回去就回去吧...!
不要讓自己後悔
不要有遺憾

至少老了以後 你可以光榮的跟你孫子說:我以前可是戲劇主席啊!
是不是?!

喜歡一個地方 但是回不去的心情我懂
我後悔過 也遺憾了....
剩下的只有當時的回憶 還有現在的痛苦

等時間長了 你就會明白...
不過我還是希望 你不要明白
回去吧!!
做你喜歡做的東西
不要有遺憾.....


雨`路人寫...